A-Lin 第一次手術! 我很勇敢!

淩淩在一歲時就常常揉眼睛,跟我們說眼睛痛,有時拍照也注意到她的眼睛都會呈現咪眼的狀態!
然後陽光照射跟我們說,眼睛張不開~刺眼!
後來幾次帶去眼科檢查,才發現是睫毛倒插造成不適!
當時年紀很小(約一歲多),醫生是說嚴重的話只能動手術,也就是開刀(還要全身麻醉)
當下聽了....那麼小! 我怎麼可能讓她去動這危險的手術! 不是開玩笑~全身麻醉ㄝ
淩淩是因為下眼瞼贅皮造成眼睫倒插,往下看下眼瞼的睫毛就會刺激角膜,所以會引起習慣性搓揉眼睛的動作
醫生有說通常下眼瞼贅皮會隨著鼻樑高挺及臉部骨骼發育,將過剩的皮膚及肌肉撐開,而 自動消失,
但如果因為下眼瞼贅皮引起角膜上皮反復糜爛,甚至角膜炎時,就應該以外科方式加以矯正,以免影響視力。
問了一下大約等到什麼時候才會改善~~~蝦米! 有的可能要等到國小或國中也不一定!
好吧~當時不是太~~~~嚴重! 所以我們就點點藥水渡過!
直到三歲~依舊深受其擾! 然後去檢查已經 角膜破了一半!.....這開始讓我緊張了!
因為再不治療! 我深怕會影響到她的視力! 所以~我們決定動手術了! 抽血然後安排手術時間!



手術前一晚 (12點過後就不能進食和喝水),因需全身麻醉吃了東西,會有危險性!
這小妞真的好可憐,整整一天不能吃喝! 一直跟我討水喝! 很心疼~
在手術前很勇敢的換上衣物,打上點滴! 一滴眼淚也沒掉,媽媽覺得妳真的好勇敢!



但要和媽媽分離被推進去開刀房時,妳大哭了! 我的心也跟著好酸,眼角也不自覺流下眼淚! 我多希望我能幫妳承擔這個痛!
媽媽真的是百般不願意妳去動這手術! 但又為了妳好....
放開了雙手....妳被推進去了! 哭聲漸弱,我知道 手術開怡了....
在手術房外獨自等待著,那種等待真的好艱熬....除了擔心還是擔心


二個小時手術過去了~終於手術門開了! 醫生說手術成功! 我鬆了一口氣!
叫了我進去觀察室陪伴妳!
看著妳麻醉漸退而大哭大鬧,因為疼痛而撕吼~



還試圖想把點滴針拔掉~無奈媽媽只能在旁安慰著妳!什麼事也不能做
這時我也抱著妳一塊哭了!~~~這些痛都給我吧! 寶貝! 加油! 媽媽好愛妳! 再勇敢一下!



此手術本來沒有安排住院,是我們自己要求住院觀察一天,在醫院裡我陪著她,睡了一覺有稍微恢復一點元氣!
陪著她一塊吃飯、睡覺、還帶了小玩具給她玩,終於有笑容了!
雖然我知道妳的傷口還在疼痛,但你也不在哭鬧~媽媽覺得妳很棒很勇敢!



回到家後她照了鏡子,看到自己的眼睛在意起面貌了!
帶她出門不知道的人以為她畫了眼線,不然就是被當作在角色扮演~她也不退縮!
仔細看了一下她的縫合線, 有20針例~~~太嚇人!---(感覺就像鬼娃娃花子)--->媽好壞!
術後一個星期即可拆線,以為這樣就ok了,結果拆線時也需麻醉,然後還得一樣禁食和喝水!
我的天呀! 又要在折騰一次! 真希望快點結束!
現在事隔二個月過去了,確實動了手術有明顯的改善,而原本破損的角膜也慢慢的恢復!
唯一大大改變的是,眼睛變的比之前大,至於傷口的疤痕擦藥膏會慢慢的退掉!
那麼小就受這一刀,辛苦了! 終於~我們跟擾人的眼睫倒插說bye bye 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眼睫倒插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Mom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